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老郑有了新轮椅

2021-03-31 10:44:14  来源:

  从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志愿者手中,接过崭新的轮椅。70多岁的芦头镇李家村盲人老郑的眼前,仿佛一亮。他一个劲儿地感谢义工队,还推辞说要把轮椅送给更需要的人。

  关爱残障人士,弘扬奉献精神。近年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持续开展“我是你的眼”助盲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障人士的心里。前些天,有爱心人士捐赠轮椅,队长李黎波第一时间想到盲人老郑的腿不好,就把轮椅送给了他。

  盲人老郑是个开明人,早年间就加入了龙口盲人宣传队,四处演出。近年来,由于腿受过伤,老郑不能参加活动,也很少出门。自打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开展“我是你的眼”活动后,老郑参加了多次外出活动,上林苑赏景、到海边感受大海,心情比原来畅快了不少。

  老郑的家门口是个小广场,天暖和的时候他就拿着小马扎到门口坐坐。“有了这个轮椅,就可以推着出去,坐着比马扎要舒服多了。”老郑笑着说。志愿者们给老郑包饺子、打扫卫生,陪他聊天谈心,老郑笑得好开心,尽管看不到新轮椅,但他心里却亮堂堂的。

  “我是你的眼”志愿服务项目由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发起并实施,主要服务对象为视障人士,服务范围包括日常生活、出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志愿者们通过前期走访,掌握了一批需要帮助的视障人士的信息和需求,经过研究、沟通,建立了助盲微信群,当盲人有出行需求时,会在微信群里发语音求助,志愿者们根据盲人所在的位置和出行目的地,约定好时间,到盲人家里,带他们出门办事。

  志愿者们还会定期上门,为盲人家庭打扫卫生、为他们包包子、包饺子,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的生活需求得到保障,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除此之外,精神文化需求也是志愿者们特别重视的问题,他们经常带着视障人士去接触大自然,摸摸花草、晒晒太阳、闻闻花香、说说故事…志愿者们用丰富的语言为他们描述大自然的美,描述我们周围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有了志愿者们的关爱,视障人士的眼前虽然一片黑暗,但他们的生活、内心却充满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