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老英雄感受幸福年

2021-02-19 10:39:05  来源:

  “老英雄,我们给您拜年来啦。祝您老健康长寿,天天快乐。”春节期间,我市红旗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芦头镇芦头村老战士孙化臣家走访慰问,队长宋文章为老人献上了一幅精美功臣照。

  当天,老战士孙化臣家里挂着大红灯笼,喜庆的鞭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红彤彤的春联映得光荣人家牌匾熠熠生辉。见到志愿者到来,今年93岁的孙化臣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谢谢你们过年来看望我,这些年,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特别关心我,我是打心眼里感到幸福。”

  据了解,孙化臣1947年入伍,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从东北一直打到海南岛,身经百战,屡立战功,是一位德高望众的老英雄。当天,志愿者为孙化臣赠送了军用大衣,老人穿上后显得格外有精神。“老爷爷,我给您表演一个节目吧。”年仅6岁的小志愿者铭铭有模有样地演奏了一曲《映山红》,深情悠扬的曲调把老人仿佛带回到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老人眼眶湿润,情不自禁地带头热烈鼓掌。随后,老人和志愿者还合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欢乐的歌声、喜悦的心情洋溢在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引得街坊邻居纷纷前来凑热闹。

  一上午,志愿者陪孙化臣聊天、包饺子、贴年画,医护人员还为他检查身体,教他保健常识和防疫知识。老人的儿子孙述超说:“这是我爸爸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春节。”

  据活动组织者宋文章介绍,春节期间,他专门组织了这场为老战士送祝福的“暖冬”活动,希望通过志愿者送春联、送功臣照、送棉衣、送节目、送健康等,陪伴这些老战士欢度春节,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荣誉感,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永远不能忘记这些曾经为之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老英雄、老前辈。”宋文章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