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爱心志愿者协会2020年活动综述

2021-01-08 12:02:15  来源:
  咚咚咚,咚咚咚……

走上台来我先说,社区领导好事多,领导把咱来关爱,真棒!

咚咚咚,咚咚咚……

志愿者暖人心,益剪益诊暖人心,尊老敬老人人爱,点赞!

顶风冒雪来祝寿,我们要活到九十九,不到时候都别走,对头!

天南地北聚龙口,海鲜果蔬样样有,养老宝地数龙口,羡慕!……

这个《三句半》节目,是龙港街道海岸华府社区西海岸小区长寿楼里的老人们自创表演的。朴素的话语,传达出老人们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夸赞,也饱含着对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感激之情。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协会会长解云磊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龙港街道号召,出动1350人次到街道各卡口执勤,入户排查15000多户。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节期间,协会组织走访慰问了高速路卡口、小区、村庄检查人员和交警,捐送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矿泉水、水饺、馄饨、姜汤、水果汤等物品价值达8万余元。尤其是两次大雪后送出的5190碗姜汤,广受好评,被龙口人赞誉为“一碗热姜汤,温暖一座城”。

党建引领,“红”扬爱心。协会坚持这一特色品牌,以“点亮爱心奉献社会”为宗旨,全面推进16个常态化精品项目。其中“彩虹村助学”项目,针对服刑人员困难子女进行助学;“点亮心路、呵护心灵”项目,对心存疑惑的抑郁人群进行心理救助;“爱心堡垒”项目,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开展多样化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红心益角、公益美发、益诊、图书捐赠等活动,深入10多个社区、村庄开展常态化服务;开展“‘衣’旧情深‘衣’份温暖”活动,为省内地区捐衣,送去龙口人民的温暖。

从西城到东城,从城区到社区,再到农村,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党建引领下,为“好人之城”增光添彩,积极发挥作用。解云磊表示,在协会里,“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有爱心成志愿者”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文明新风尚在志愿者中形成共识。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1572次,参与人次47160次,这是2020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