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让寒冬“春意盎然”

2020-12-22 11:03:06  来源:

  严冬至,天地寒。但在诸由观镇,镇村两级的志愿服务者却没有因为天气寒冷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他们穿梭在镇村各个角落,履职尽责、传递爱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春意。

  在河道,随处可见镇村两级河道管护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每天对河道水域保洁、绿化养护、排污现象、护栏围护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寒冷的冬天,他们踩着冰雪,下河道搬走杂石、清运垃圾,像忠诚卫士时刻维护着整条河流的清洁、美观。

  在企业,镇机关志愿者正在进行安全督查,他们利用一个周的时间对辖区30多个企业进行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在镇卫生院,青年志愿者为全镇34-65周岁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开展妇女健康讲座、心理辅导等,用温馨服务为她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在街头,党员志愿者主动拿起扫帚,清扫大街上的积雪,为行人出行扫出一片洁净。

  捡拾一片垃圾、一次安全督查、一个温馨的举动、一句温暖的话语,志愿服务让寒冬变得“春意盎然”,为创建文明诸由观镇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