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这一天 志愿者们好忙碌

2020-12-07 10:06:14  来源:

  “您好,叔叔,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请您看一下这个宣传资料。”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利群金街南头众筹益家雷锋驿站,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吕明轩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与南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举行宣传活动。作为最小志愿者的吕明轩告诉记者,“志愿者就是自愿帮助别人的人,帮助别人就是高兴。”

  当天上午,我市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市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从小学生到80多岁老人,大家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送爱心姜汤;走进公园举办义演,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在黄县林苑南门空地,晨光志愿者表演了文艺节目。林苑爱心屋雷锋驿站的志愿者们不到8点就来到林苑,向休闲锻炼的市民、保洁工宣讲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和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的内涵和意义,并引导他们现场注册志愿者。

  在博商购物广场南门口、家家悦超市门前,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和凯旋、新一洲的志愿者们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注册志愿者。在东莱街胶东大药房门前,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环卫工发放姜汤和水果汤。环卫工刘淑花捧着姜汤送到嘴里,喝上一口说,“暖和,心里暖乎了,谢谢志愿者。”在宣传桌边,81岁的王淑贤给注册志愿者的市民发放纸抽。老人腰板挺直,满面红光,以前跟着闺女做志愿服务,现在跟着儿子儿媳做,到敬老院包包饺子,捡捡垃圾,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来自己虽然岁数大了,做志愿服务,证明自己还有一点用处;二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心情特别好。”

  在汽车东站,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志愿服务团的奶奶们忙得不亦乐乎。77岁的团长韩思惠老当益壮,戴着扩音器招呼过往行人和旅客。74岁的谢美英从爱心奶奶手里接过了宣传资料说,“我知道志愿者,就是做好事,帮助别人,这社会真是越来越好了。”

  这是东城热火朝天的宣传活动,其实在乡村,各志愿服务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还在北马雷锋驿站义剪、义诊,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在下丁家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为困境儿童送暖心大礼包”公益活动。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所属队伍一天开展了13项活动,他们进乡村、进社区,用真情和服务传播爱心能量。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