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冬日送温暖 志愿者在行动

2020-12-04 10:36:36  来源:

  关爱青少年送温暖、与社区沟通公益创投事宜、走访慰问贫困户……连日来,我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多项暖心活动,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师傅,你们辛苦了!快喝一杯红糖姜汤,暖和暖和。”昨天早晨,在东江街道锦里社区,身穿红背心的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捧着一杯杯滚烫的红糖姜汤,送到了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手中。据了解,爱心志愿者们轮流值班,每天早晨都熬制两桶姜汤,分给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饮用,帮他们驱走冬日里的寒意。

  阳光助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17日,主要帮扶贫困家庭、残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今年6月底,在市委市政府和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阳光助残服务中心成立了党支部。截至目前,该中心先后成立了徐福、七甲、兰高、北马、黄山馆、东莱、汇青春、夕阳红等志愿服务分队,围绕“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孤”等方面开展了“一帮一”“阳光妈妈”等公益项目,已经帮扶残障困难家庭五十余户。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