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见到你们,真亲”

2020-10-26 10:32:17  来源:

  24日,下丁家镇组织机关干部到下丁家镇敬老院看望老人,大家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温暖了老人,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

  当天下午3点,该镇机关干部带着肉、面、米、油、熟食来到敬老院。一进门,老人们正在活动室活动,看到机关干部进门,老人热情地招呼着他们。了,手里的东西还没放下,就被老人拉去下棋、聊天了。机关干部被老人们深深打动,大家热情的陪伴着老人,融入到了老人们的活动中,丝毫没有距离感。敬老院院长邢其山告诉记者,这些机关干部每个月都来,老人们一点也不陌生,有的甚至比儿女来得都勤。老人们基本都能叫上他们的名字,偶尔想他们了还会打电话,所以看到他们才这么亲。

  下午4点,大家来到厨房,张罗着给老人做晚饭。做点啥,有人提议,过节吃饺子是咱的传统,提议一出,大家一拍即合,立即包饺子。你调馅来我擀皮儿,你烧水来我煮饺子,现场其乐融融。有的老人来到厨房,帮忙做饭,老人们在做饭之余,拉着党员干部继续聊天,感觉像是见到了家人,不舍得分开。

  机关干部陪老人们吃完饭,老人们就“撵着”他们回家。原来,老人们担心机关干部家里的父母等他们,催着他们回家陪父母。“没事没事,先陪你们过节再回家陪他们,耽误不了。”下丁家镇副镇长唐岩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可老人还是一直督促,“你家里还有孩子,快别忙活了,陪了我们一下午,快回家陪陪孩子、陪陪老人吧。”直到晚上7点,大家离开。临走前,机关干部还问老人,最近还想吃啥、用啥,下次好带来,而老人们则摆手,“挣钱都不容易,别花钱,来看看就行。”说着笑着,大家都在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