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获赠的游园门票 他们干了这事儿

2020-10-12 10:10:01  来源:

  身后是两只可爱的长劲鹿,10月4日上午,13名困难家庭孩子在龙口市动植物园门前合了影,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把票让给困难孩子更有意义,这些孩子一次也没有去过动植物园。”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桂荣说。

  前些天,市文明办根据《龙口市志愿者星级认证、嘉许礼遇办法(试行)》,确定了2019年度五星级志愿者15名、四星级志愿者100名。得知这一情况后,徐福街道党工委和龙口市动植物园党支部主动与市文明办进行了沟通,表示愿意为获得四、五星级的志愿者免费提供两张进园参观的门票,以示对他们的尊重,树立正气,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

  对于这个待遇,怎么用得更有意义?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与获得四星级的志愿者商议,决定利用国庆节,用嘉许礼遇的奖品———龙口市动物园的门票,和帮扶孩子一起游园参观。

  第一次来到动植物园,每个孩子都睁大了眼睛,好奇地观察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并跟它们打招呼,还不住地向志愿者提着各种问题。天真烂漫的问题总是能逗得大家开怀大笑,从刚开始的害羞内敛,经过一天的相处,这些孩子和大家成了好朋友。

  不光看光景,志愿者更是对孩子进行思想教育。在园里的传统文化宣传栏前,刘桂荣带着孩子朗诵、学习龙口市五老志愿者曲长征的作品,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孝敬父母、感恩社会,做个知礼明义的好孩子。

  体验也是不可缺少的。为了让孩子们高兴,四星级志愿者、协会户外队长王丹妮自掏腰包为孩子购票到游乐场游戏; 中午,爱心志愿者吕明钧还请志愿者和孩子们饱餐一顿。

  小小的门票,不仅是徐福街道党工委和龙口市动植物园党支部的一份心意,更凝结着这些志愿者们的一份爱心。用刘桂荣的话说,用真心靠近和陪伴困难学生,用温暖和尊重走进他们心里,树立他们的自信,给予他们快乐,希望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勇敢逐光。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