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城市文明注入“她力量”

2020-09-15 11:14:41  来源: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凝聚合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志愿服务为抓手,为城市文明注入“她力量”。

  “龙口,是我们共同的家。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您的每一份辛勤忙碌,都在为她添砖加瓦;您的每一条良言美行,都在为她增光添彩。”市妇联第一时间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共建共享,争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倡导者、推动者。开展“妇联执委进万家”活动,各级妇联主席和广大妇联执委走村入户发放《龙口市民文明手册》《致龙口市民的一封家书》,提高大家对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爱护环境、保持清洁卫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市妇联深入创建“美丽庭院”,开展寻找“家和庭院”“绿色生态庭院”活动,“巾帼红·家文明”“百村千户‘美丽庭院’展示打卡”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城市文明提升与家风家教相结合,以“美丽庭院示范户”“文明家庭”为示范引领,通过组织巡讲交流、故事分享等形式,在全市营造出爱国爱家、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利用广场舞阵地和“舞前一刻钟”活动,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传播身边感人故事,引导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小善举汇聚大文明。市妇联以“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成立“巾帼家风·幸福家庭志愿服务队”“幸福护航爱心奶奶团”等志愿服务队,整治环境卫生,调解家庭矛盾,讲述家风故事,传承精神力量。广大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半天边”作用,帮助农户整理居室、打扫庭院,清理房前屋后乱石堆、杂草,整理院中堆放的杂物,走村庄进社区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彰显出巾帼力量。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