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开辟“爱心小菜园”

2020-08-20 09:45:54  来源:

  “看这茄子长得多好,摘下来送到社区老人家里,省得他们大热天出门买菜不方便。”近日,在菜园社区“爱心小菜园” 里,志愿者们边摘边说。

  啥是“爱心小菜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路妮给记者解了疑惑。此前,菜园社区把财源小区一片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开辟了“爱心小菜园”,“菜籽”雷锋驿站的志愿者们自掏腰包买来种子、工具,利用闲暇时间,种上了辣椒、茄子,芸豆、西红柿等十多种蔬菜。在志愿者们的辛勤打理下,“爱心小菜园”迎来了第一个收获季。考虑到社区有些老人腿脚不利索,买菜不方便,社区组织志愿者,将采摘的新鲜蔬菜挨家挨户送到老人家中,老人们收到爱心蔬菜开心不已。

  路妮表示,“爱心小菜园”收获的不仅是劳动带来的喜悦,更是一份爱心的延续,让需要帮助和关怀的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