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四支志愿服务小分队 真卖力

2020-08-19 09:42:39  来源:

  这些天,太阳真很狠毒,烤得大地火辣辣。但在兰高镇驻地大街上,身穿义工服的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疏导交通。

  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中,志愿者们冲在了前面,卢爱萍就是其中一位。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怀孕七个半月的卢爱萍积极报名,大家担心她身体,都劝她不用参加,但她就是不落下:“文明城市提升,能出一份力,再苦再累都值得。”

  文明城市提升,兰高镇政府成立了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镇机关干部组成包街志愿服务小分队,冒着高温酷暑,对驻地大街环境卫生、商铺门前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镇环卫人员组成环境整治攻坚小分队,对村庄道路卫生、背街小巷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还有一支队伍,她们是村级妇联主席组成的“巾帼红”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舞前一刻钟、村村响活动,向村民宣传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做法,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

  60多岁的林学莲是参驾疃村妇联主席,她不顾年龄大,依然走家串户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干劲冲天。“俺家是省级文明家庭、烟台最美家庭、龙口最美家庭,我又是村里妇联主席,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林学莲说,岁数大,干不了别的,干点跑腿的活儿还不成问题,“我觉得这就是为文明城市提升贡献了一份力。”

  文明城市提升,靠大家。四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兰高镇文明与和谐,奉献着爱心与力量。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