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

2020-07-28 09:43:48  来源:

  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7月25日,滨海旅游度假区党员志愿者携手今日龙口小记者,积极参与“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助力文明城市提升工程。

  仲夏时节,位于度假区融创东海湾的花海让人惊艳。成片种植的马鞭草已竞相开放,细长如马鞭的花茎上,顶着一簇簇紫色的繁花。微风拂来,花朵随风摇曳,层层叠叠,飘飘袅袅,仿佛和志愿者们打着招呼,欢迎大家的到来。在这里,志愿者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讲述周边设计理念、沿海环境保护举措,同时不时地和孩子们以提问的方式互动,将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

  小记者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徜徉在20多亩的马鞭花海中。蓝紫色的小花自由自在地在风中摇曳,微风夹带着淡淡的花香,犹如置身于梦幻的仙境中。孩子们开心地笑着,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

  小记者们分组来到绿色迷宫中,绿色植被打造的迷宫清新、自然。想要穿过绿迷宫必须要经过层层叠叠的植物墙,在经过绿迷宫之后可以到达瞭望台俯瞰整个迷宫。

  坐上小火车,小记者们沿途参观沿海千亩黑松林。志愿者告诉小记者们,黑松林具有绿化的价值,叶片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灰尘、二氧化碳及其他有害气体,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黑松林还有很强的实用性,可以调节周围的气候。深呼吸,静下心来,感受大自然的味道。

  沿途来到海边,按照活动安排,志愿者和小记者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工具清理海边垃圾,纷纷为这唯美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来到海边,孩子们争先恐后和叔叔阿姨一起,开始搜寻垃圾,将捡来的垃圾收集起来。烈日炎炎,经过小记者和度假区的叔叔阿姨一个多小时的捡拾垃圾,海边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还向小记者讲述了乱扔垃圾的危害性以及垃圾会给生物、对环境产生极大的危害,提高孩子们环保意识。

  近年来,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在开发中注重做好保护文章,将生态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放在首位,使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更为科学合理有序,使沿海区域的自然环境得到持续均衡发展。今年以来,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环境保护中,先后多次发起大型“守护美丽海滩”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会义工组织,守护沿海和谐的自然之美,保有那份干净、梦幻的自然之境。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