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用心传递温暖 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0-07-07 10:20:08  来源:

  口渴了,这里有免费饮用水;手机没电了,可以免费充电;遇到下雨,可以借伞……近日,徐福街道建起三处“雷锋驿站”,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与雷锋精神内涵有机融合的崭新服务载体。

  “雷锋驿站”,旨在打造党员的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服务平台、群众的贴心港湾,为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提供锤炼党性、提高素养、服务群众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活动阵地,在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徐福街道这三处“雷锋驿站”,分别是位于龙口动植物园的“园”来有我雷锋驿站、滨海假日社区的“候鸟之家”雷锋驿站和孙家村的“知心大姐”雷锋驿站。记者看到,三处驿站门口显著位置都张贴了“习语润心”雷锋驿站标识,室内墙上展示了组织架构、管理运行制度、特色志愿服务、宣传标语等内容。驿站面积不大,站内配备了办公桌椅,以及雨伞、急救药箱、轮椅、针线、纸杯、充电设备等物品,以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

  虽然都是雷锋驿站,却各有亮点、各具特色。其中,“园”来有我雷锋驿站,以景点旅游、雷锋精神传承和市场需求为依托,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停车休息、免费饮水、手机充电、景区导览、突发疾病急救、动物科普等便民服务;“候鸟之家”雷锋驿站,则结合东海园区外来业主居多的“候鸟式”居住特点,通过开展文体培训、爱心照料、代买代购等志愿服务,加强对“候鸟”业主的服务与管理,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知心大姐”雷锋驿站,则以孙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关爱老年人、百姓舞台才艺演出、家电维修、邻里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积极调动村民“学雷锋”,把志愿服务做进乡村、做进家庭,进而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我们将紧抓‘党建’核心,依托三处雷锋驿站,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延伸到基层末梢,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徐福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