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520,为山村送去满满爱

2020-05-22 10:07:36  来源:

  5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80余名志愿者来到石良丰仪炉村,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助力山村颜值提升,为他们送去满满的关爱。

  针对这次活动,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提前两天进村与村干部一起走遍村庄的每一个角落,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将整治任务分解,传达至科室、局属单位。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村里,就开始分头进行整治活动。力气大的男同志负责铲除大一些的垃圾和杂草,运走多年堆积的杂物。女同志干活仔细,就负责清理一些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并清理细枝末节的柴火等。针对边沟、水渠、村边历史留存垃圾堆的问题,该局协调了一辆小型挖掘机和两辆大型翻斗车,逐个清理,确保整治效果。

  让志愿者们感到温暖的是,大家的付出得到了丰仪炉村村“两委”和村民的认可,热心村民开出了自家的三轮车,运送杂草和垃圾,不少村民主动收拾起自家房前屋后杂草。一天的整治活动结束,丰仪炉村的街道干净整洁了,沟渠的杂草和垃圾清除了,垃圾堆变成了整洁的平地。看着焕然一新的村貌,村民们喜笑颜开,虽然他们不懂得网络情人节,却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满满关爱。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