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情暖老干部

2020-05-08 11:18:44  来源: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情暖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平时清静的军休小区热闹起来,老干部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当天,20多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扫帚、铁锨等工具整理小区花坛、打扫楼道、清运垃圾,院里院外忙个不停,干得热火朝天,为离退休老干部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还有的志愿者来到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孙福长今年86岁,是引爆新中国第一颗氢弹的老英雄,在他家中,志愿者一边为他测量血压,一边聆听他讲述过去的故事。走访期间,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或表演节目、或理发、或包水饺,老干部们个个心满意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军休所长崔涛告诉记者,今年是退役军人系统的“基层基础建设年”,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该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流程再造,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为军休干部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服务。

  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军休干部需求为导向,以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军休干部日益增长的医养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