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祭祀 巾帼先行 北马开展“绿色清明”志愿服务

2020-04-02 10:34:29  来源:

  “快到清明节了,现在倡导文明祭祀,不允许焚烧火纸,可以用鲜花代替……”3月31日,身穿红马甲的“巾帼红”志愿者在北马大街上向过往群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宣传引导村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年清明,人们都会通过祭扫,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针对春耕生产、市民踏青、清明祭扫等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北马镇组织巾帼红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成为护林防火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通过入户发材料、到大集上宣传、村级广播不间断等形式,号召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用鲜花代替烟花爆竹,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和代为祭扫替代传统祭扫。全天蹲守各进山路口登记点,对入山人员就入山目的、人数、时间、等进行详实记录,提醒他们不要携带火种入山,劝戒上坟群众文明祭祀,不烧纸、不放鞭炮、不点香烛,降低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