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防疫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

2020-02-21 16:16:49  来源:

  “一定不要串门,重要事情必须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徐恩龙正在新嘉街道海云新村村口熟络地跟村民交谈、嘱托着。简单的话语,却蕴藏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慎重、对村民的关心……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新嘉街道上下正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图私利、爱心助力、积极奉献,他们就是默默奉献的文明实践志愿者。

  徐恩龙就是其中一位。“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有钱的出钱,能买到防疫物资的捐助物资,咱作为普通群众,能尽己所能为村里百姓出点力心里也高兴!”他笑着说道。

  和徐恩龙一样到海云新村村委报名做志愿者的还有二十多个人。海云新村村型较大,路口多,排查任务重、值守压力大,而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大多都上了岁数,寒风中没白没黑的坚守让他们的身体有些吃不消。“我们看到一线的老同志太辛苦啦,我们年轻人此刻应该站出来,为村里做点实事儿。”

  于是,一波“志愿红”出现在了海云新村入户排查、消毒防控、群众劝导、健康宣传一线。为了激励他们,也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海云新村推出志愿服务公示牌,将志愿者名单和当日志愿服务情况予以公示,全村上下形成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村民高美兰由于心梗住院,前几天刚回村,当她得知可以报名当志愿者时,也立即参与进来。她表示,“能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有什么需要宣传的,俺帮嫩吆喝吆喝。” 

  徐庆伦、徐卫两人正月里从烟台回村探亲,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在村内进行了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他们受到了海云新村防疫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新鲜的蔬菜水果送上门来,饮用水还没喝完就又送来一桶……他们被感动的同时,也想为村里做点什么。现在隔离期满,在离开之际,通过多方采购,为海云新村捐赠10桶消毒液、200个口罩等物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他们一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年龄不同、行业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甘做“抱薪者”,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以实际行动传递真情爱心,逆行冲往战“疫”一线,让这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