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情系藏区人民 爱心衣物再启程

2019-12-03 14:43:23  来源:

  9袋衣物、247公斤、邮寄费1994元……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市如明衣物捐助站向西藏自治区寄出第47批衣物,帮助边远贫困山区的群众温暖过冬。

  为了让市民闲置的衣物有一个好去处,2015年10月,幸福里小区居民朱琳将自家23平方米的车库改建成如明衣物捐助站。四年多来,捐衣物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捐赠的衣物除了满足我市需求外,其余的全部发往边远地区献爱心。

  “来,我们快点整理,天冷了,老人们等着穿厚衣服呢。”为了保证每一件衣服都干净整洁,志愿者每晚都聚集在如明衣物捐助站里整理衣服,干得热火朝天。缺口子的、没拉链的、少领子的……志愿者们一件件地检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缝补、整理、打包。捐助站起初没有装衣物的编织袋,志愿者们就去粮店、饭店、工厂收集用过的或遗弃的袋子,回来后整理、清洗、晾晒。等衣物整理好之后,志愿者便送往我市各个敬老院以及贫困家庭。市民捐赠的衣服除了捐给我市敬老院、学校等,其余的邮寄到青海、西藏、四川、甘肃、云南等贫困山区,邮寄费均由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助。四年里,共邮寄出47批衣物近20吨,仅邮寄费就花了10多万元。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