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保护美丽河湖

2019-11-28 10:26:49  来源:

  近日,20多名“河湖卫士”志愿者顶着冷风在西海岸海边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扮靓海岸线。

  “河湖卫士”志愿服务项目由市河长办、市水务局认领实施,重点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宣扬河湖之美,传播惜水、爱水、护水理念,开展河湖保护行动。

  该项目实施以来,市水务局牵头招募了义务河长、河管员、水务系统志愿者及其他社会志愿者等近500名“河湖卫士”志愿者。同时,制定“河湖卫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计划,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和方式,通过与党员V行动、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先后开展“践行河长制,保护母亲河”“水源地保护行动”“我是小河长,保卫母亲河”“防汛减灾培训”“水利法规解读”和“节约用水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100余次,有力推动了我市流域水环境持续向好。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