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走访四残障贫困家庭

2019-11-26 08:54:02  来源:

  20日,初冬的天气有些难熬的冷,但北马镇四户残障贫困家庭,却因为身穿红马甲的市阳光助残中心志愿者们的来到,看到冬日暖阳,打心眼里感到温暖。

  走访前一天,阳光助残中心的志愿者微信群里好不热闹,得知此次需要帮助困难家庭的情况后,大家你一箱八宝粥,我一袋大米,自发捐助了一大批生活用品、营养品。与此同时,还有的志愿者捐了一些钱。志愿者袁娜表示,为了让困难家庭的群众改善生活,她准备早上在家剁好肉和菜,当天给他们包一顿饺子。

  准备工作结束,20日一早,志愿者们带好礼物和饺子馅、皮、卫生工具,向北马镇出发。这次,他们要走访四户贫困家庭,所以这次3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在南村,今年47岁的曲龙浩,因为外伤引起高位截瘫,家中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他的女儿今年刚上大学,办理了助学贷款。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曲龙浩一家十分乐观。在他家,曲龙浩的父亲热情地与志愿者打招呼。把礼物和爱心捐款送到曲龙浩手中后,就开始着手包饺子、打扫卫生,晾晒被褥、收拾院子。在一户家庭里收拾妥当之后,志愿者又来到黄百鸣、吕连强、彭志军家,为他们送去问候和礼物,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热乎乎的饺子,打扫了家中卫生。

  原本凌乱不堪的家,因为志愿者的整理变得整洁温馨。枯草丛生的院子也变得整洁利落,忙碌了一上午,志愿者们十分有成就感。有的困难群众家中有异味,卫生也不好,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嫌弃,不怕脏不怕累,很快就收拾干净了卫生。患有脑瘫的吕连强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欢欣鼓舞,他笑着鼓掌,通过自己的方式,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