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15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

2019-10-22 13:38:59  来源:

  近日,走在港城的主要路口,总能看到身穿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礼让”小黄旗的志愿者,对过往行人和机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倡导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您好,请走斑马线。”“现在是红灯,请您退回线内等候。”“大爷,我搀您过马路吧!”昨天早上7点40分左右,正值早高峰,记者在东城区南山路、通海路等部分路口看到,志愿者们早已上岗,他们面带微笑、满怀热情,协助交警维护路口的交通秩序,帮助有困难的行人安全穿过马路,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各个路口交通秩序井然。志愿者们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耐心劝导,不仅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文明交通,是反映一座城市形象的名片。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我市在东、西两城区港城大道、通海路、南山路、振兴路等重要交通路口,常态化设置了15个文明交通劝导岗位,每个岗位安排2至4名志愿者,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凯旋义工队、新一洲义工队、爱心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早、晚高峰期间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虽然平日里工作繁忙,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按时上下岗,工作积极主动,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为市民创造平安出行环境,展现出志愿者应有的风采。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理念,提升了文明交通素养,为推进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