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人人争做志愿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10-15 10:58:28  来源:

  连日来,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我市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民生服务、美化环境、文明交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靓丽的“志愿红”成为深秋我市最美的风景线。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7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来到开发区敬老院和遇家老年公寓,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包包子、包饺子,并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陪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同是7日,新嘉街道嘉隆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剪活动,志愿者们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人理发,并表示今后将把义剪活动常态化,每周一上午都会为社区老人理发;9日,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志愿服务队带着六台感统器材来到华翼儿童感统学校看望自闭症儿童,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陪伴孩子们游戏互动,给孩子们以温暖和关爱;随着天气寒冷,到林苑爱心屋捐赠和领取衣物的人多了起来,爱心屋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值班收发、整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1日至11日,共收发衣物两千余件,并及时发放到需要的人手里……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载体和活动形式,也是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志愿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蓬勃兴起。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自“志愿龙口”网络服务管理平台上线以来,全市志愿者注册数量、活动开展数量等均有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共注册团队1200多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7900多个,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4万小时。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