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坚守每个路口 守护大家安全

2018-12-11 16:31:57  来源:

  每天早晨上下班,只要路过红绿灯路口,总能看到有四个“黄马甲”站在那里疏导交通,他们手拿小黄旗,认真而坚定。从早晨七点到晚上七点,12个小时的工作量,他们没有怨言,没有抱怨,有的只是满腔的热血。他们就是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队员。

  昨天早晨8:40,记者来到东莱街博商路口,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队员王跃峰正在疏导交通。他早晨七点就到岗,口罩已经湿透,每呼吸一次都感觉肚子里灌满了凉风。他告诉记者,一天下来,需要不停地和市民说话,所以口罩湿了是正常的。刚刚将一批市民护送至道路对面后,他一路小跑跑回原地,因为此时,一辆推着电动车的老太太正站在斑马线上不知所措。他上前询问才知,老太太不知道可不可以左转,所以不敢上路。最后,他帮助老太太过了马路,并将其护送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老太太连连感谢。

  王跃峰告诉记者,现在,我市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做法非常普遍,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情况也挺好,很少有占用别的车道的行为,偶尔有的,告诉一次就行了,下次准能变过来。

  当时,室外温度-1℃,他的口罩因为湿透,一遍一遍结起冰碴,紧接着又被呼出的热气一遍一遍地融化。寒风吹起,他们屹立不倒,雪花飘落,他们不畏不惧。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