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开元社区有个爱心义剪站

2018-11-21 16:16:55  来源:

  每月的第一、第三个星期二,在开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年轻理发师在为居民理发。他们说话很少,但动作利索,每每理完发,居民脸上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他们便是开元社区橙籽志愿服务队。

  开元社区含19个小区,最初,各个小区里有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腿脚不好,出门理发很不方便。2015年5月,社区一理发店店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带领店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为社区老人们免费理发。后来,志愿服务对象又拓展到环卫工群体,理发店内设置了环卫工专座,还给环卫工们发放免费理发卡。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元社区将免费理发活动常态化,把每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周二定为固定活动日,爱心义剪活动的宗旨就是给需要的居民提供方便,让老年人对社区更加有归属感和认同感。

  昨天,志愿者们早早带着理发工具来到了服务中心,为在此等候的老人们理起发来,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剪发的老人,仔细听取老人对剪发造型的要求,积极予以满足,一个上午的时间,20多名居民在这里理了发。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剪完头发,老人们个个都很高兴。

  志愿者们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此外,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志愿者还提供上门服务。接受服务的老年居民王洪书夫妇说,爱心义剪活动是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社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