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小志愿者温暖老人心

2018-10-18 15:31:53  来源:

  昨天上午,龙港街道敬老院内热闹欢腾、军歌嘹亮。原来,敬老院70位老人跟工作人员一起,为来看望他们的义工们表演器乐合奏《解放军进行曲》。老人们身穿大红衣、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面带笑容,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重阳节。

  早上7点半,今日龙口义工队来到了敬老院。伙房里,义工忙着给老人们包包子,有很多义工请假参加当天活动,做进出口业务的李静春就是其中一位。“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虽然工作忙,但今天是重阳节,来敬老院看望老人也是应该的。” 李静春说。

  伙房里义工们在忙活着,另一边,10名来自市直第二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为老人表演手语节目。“除了演出,我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小点心,还有一些水果,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幼儿园老师刘金芳说。

  活动现场,86岁的欧淑芹老人除了参与表演器乐合奏《解放军进行曲》,她自己还另外准备了节目,现场吟诵一首赞美诗。敬老院院长姚殿姣告诉记者,这首诗是老人家自己编写的。“义工们辛苦了,每逢节假日,她们都来敬老院看望我们,这首诗就是感谢他们的。”欧淑芹老人说。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