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步云小区来了一群“红马甲”

2018-09-30 10:34:21  来源:

  9月28日,林苑社区步云小区来了一群“红马甲”,不仅宣传法律知识,还打扫卫生,修复破损的公共设施。优质的服务、和蔼的态度,社区百姓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和龙海酒业,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也是该局庆祝建国69周年,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步云小区内,30多名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居民进行有关法律及党建知识宣传,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党建知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提升党员志愿者的公众亲和力和认知度,积极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让居民既是城市管理参与者,又是城市管理受益者的认识深入人心。

  针对小区内乱贴广告、垃圾不入桶、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党员志愿服务者进入小区开展义务劳动。从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做起,开展了全面的卫生整治活动。其间,小区处处都能看到手拿塑料袋、铁锹、扫帚等整治工具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对每个楼道前后的公共场地及绿化地带进行逐一整治;对26处立式广告牌、6处毁绿种菜和17处堆积杂物顽症现象进行了重点清理整治;对社区墙上的4块违规广告牌动用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切割作业,现场拆除;对6处损坏的自来水井、雨水井等井盖,龙海酒业志愿服务队自筹资金联系专业人员给予现场修复。一天时间,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为社区群众免费发放了92袋除草剂和128瓶灭虫剂。

  党员志愿者走进步云小区是“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在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家园的同时,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名居民,把党的温暖带给社区百姓。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