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

2018-09-25 14:46:00  来源:

  爱心志愿齐欢聚,支部堡垒共筑建。9月22日上午,在市民政局、龙港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暨协会党支部正式成立,成为我市第三个经民政部门批准的、第一个由民间发起成立的志愿者协会组织。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现有三个志愿服务会员单位,党支部隶属于龙港街道红光社区党总支,将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按照引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在政治建设上引领好、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好困难群众,努力实现党建与爱心奉献双推进。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主要开展助残帮困、敬老爱幼、护绿保洁、交通管理、社区服务、政府购买项目等公益活动,现有会员87名、党员8名。为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设立了三处党建场所,下步将通过开展各项特色专题活动,激发党员积极性,引导志愿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作用,使之成为广大党员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党支部将积极开展“爱心型”“服务型”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创新性建设,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党的歌声唱起来,让党的形象树起来,让党员的作用发挥起来。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解云磊表示,协会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有效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新思路,打造志愿服务新亮点,全力服务龙口市弱势群体,为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带去温暖。

  随后,市民政局局长邹方敏、龙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兆刚、和平居委会党委书记刁永为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和爱心志愿者协会揭牌;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解云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人晁玉萍为精准扶贫·山东天使健康系列活动龙口报名点揭牌。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