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敬老院里,接力传递爱老情

2018-07-25 15:50:26  来源:

  走进诸由观镇敬老院院长办公室,墙上整整齐齐地挂满了一排蓝色的本子,其中一本用圆珠笔写着“捐赠记录”的本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翻开一看,里面竟详细地记录了多年来社会各界爱心市民为敬老院送来的慰问品和做出的贡献,大到千元现金,小到一袋面粉,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与感恩之心,深深令记者动容。

  义工送暖 暖人心

  诸由观镇敬老院由原羊岚镇政府办公楼改建而成,敬老院里多为村里鳏寡孤独的老人,多年来在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逐年提高,这里不仅体现了镇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和敬重,更凝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

  在这些爱心团体中,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诸由服务小组成为该敬老院的“忠实帮扶者”。自该义工队成立以来,每周二和节假日,他们都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敬老院里,不仅带来老人用的生活用品和物资,还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理发、送演出等。

  今年春天,由于通往敬老院的道路整修,公交车暂停通车,但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义工们仍然没有间断每周二和节假日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步行、骑车,风雨无阻。因雨天路滑,有的义工也因此摔倒扭伤,但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对老人们的承诺和责任。多年来如一日,他们风雨无阻,深得老人们的欢迎。这样的坚持和付出,一做就是5年。

  社会帮扶 不留名

  除了像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这样的社会团体长期以来对敬老院老人的关心和照顾,还有不少企业和个人送来关爱。据诸由观镇敬老院院长宗绍峰介绍,除了镇政府和义工多年来的扶持和照顾,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会时常送来慰问,他们有的是企业,有的是个人,还有的是周围的村民。

  赵艳,是诸由观镇北村村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她总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或者在节假日期间为老人送来节日礼品,帮老人们干些力所能及的活,这一做就是十年。“只要我还有这个能力,我就会一直做下去,大忙帮不了,小忙我能帮多少是多少。”赵艳说;郜金宝是梦之蓝群青经销公司的老板,热衷社会慈善事业多年,忙着企业经营的同时,心里也惦记着敬老院的老人们,每逢过节,都会来为老人送来生活用品,到了冬天还为老人送来棉衣,一件棉衣暖到了老人们心窝里。

  更有很多爱心市民送完慰问品,不留姓名便匆匆离开,据宗绍峰介绍,逢年过节都会有两位小伙子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来节日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他曾多次询问两人姓名,但都没有得到答案。“制作这个捐赠记录本,除了记录前来帮助老人的人和事,更是想用这样一种形式感谢多年来一直给我们关怀和温暖的好心人,虽然时光会流逝,但是我们的感激之情只会随着岁月的脚印,更加深刻。”院长宗绍峰说。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