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小草帽伴他们“清凉一夏”

2018-07-09 15:50:44  来源:

  7月4日上午,从市政协十九组副组长韩春梅手中接过草帽,憨厚的园林工韩洪勇戴上,双手扶着帽沿,开心地说:“小草帽,真合适,太舒服喽,哈哈———”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像韩洪勇一样,200多名园林和环卫工人们从市政协十九组委员手中接过了防暑药品、草帽和瓶装水等物品,心里既暖融融,更感清爽。

  当天下午,市政协十九组的16名委员在组长张成钢、副组长韩春梅的带领下,走进黄县林苑开展“清凉一夏”义诊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委员们结合专业优势分成三组,一组和二组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负责义诊工作及药品发放,三组发放消暑用品及卫计知识宣传品。

  炎炎夏日,委员们汗流浃背,但脸上的笑容却更加灿烂。“作为政协委员,应该承担起责任,走进基层、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委员吕洪锦说。现场,来自卫计系统的委员们为园林和环卫工人把脉、测血压,耐心为他们解答医疗保健咨询,并提出治疗建议,详细介绍日常防病治病知识,讲解科学生活方式和生活规律。委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热切关心的问候,感动了大家。

  200多名园林和环卫工人免费得到了医疗服务,每人都领到了一份降暑用品及宣传资料。这些物品是委员们自筹资金购买的,“天气越来越热,园林和环卫工人坚守在第一线,为清洁美化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副组长韩春梅说,政协委员应该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生,将关心和温暖送给他们。

  图/文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王祖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