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16位盲人“触摸”世界

2018-05-21 16:28:18  来源:

  盲人日常出行,只能用拐杖,走盲道。他们的世界没有色彩,却可以聆听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19日上午9点,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志愿者们车载16位盲人,来到度假区黄水河湿地公园,让他们手触摸黄水河湿地公园的各式民俗建筑,给他们讲述老黄县的故事,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周末。

  “我家住常伦庄,长期帮扶我的志愿者董文,今早7点就赶到我家,将我接出来,太感谢他们了。”70岁的盲人王桂林说。见王桂林夸奖自己,董文只是憨厚地一笑,“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些盲人大多数是独居老人,有的无儿无女,日常出行十分不便。从去年8月份开始,义工队志愿者就开始定期看望他们,帮其解决困难。

  66岁的王焕通家住兰高镇东太平村,能来湿地公园玩,他特别高兴。他在志愿者董艳的搀扶下,第一次走进黄县民俗博物馆,听志愿者讲述沿途景观,并用手触摸广场雕塑。黄县肉盒炸制、推车闯关东、度量衡器具等主题青铜雕塑,给盲人带来了惊喜。他们用双手触摸青铜雕塑,感受老黄县的历史民俗文化,一路欢声笑语。68岁的盲人刘力源还即兴拿出快板,现场表演了一段赞义工的山东快书,他说:“志愿者平时到我们家洗衣服,给我们包饺子吃,谢谢他们。”听到他们感激的话语,志愿者们感概地说:“其实盲人身上那种乐观同样感染了我们,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他们才多艺,跟他们相处非常快乐,也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鼓舞。”志愿者韩阿红说。

  在本次活动中,还有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王张建就是其中一位。他收获很大,并当即跟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表示,以后有这样的盲人活动,就免费提供轿车。“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给他人一份关爱,是应该做得事情。”王张建说。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