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周末,四百志愿者林苑“摆摊”

2018-05-07 13:43:05  来源:

  5日上午,黄县林苑里热闹非凡,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提升工程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当天上午,林苑南门人头攒动,近400名志愿者挤满服务区两侧……西侧是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理发服务区,在“爱满龙口 从头开始”的红色横幅下,6名志愿者正拿着梳子、剪子给老人理发,老人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东侧是林苑爱心屋志愿者接发旧衣物的服务区,她们联合市直三幼和青苹果舞蹈培训中心,让家长带领孩子将家中闲置的衣物和玩具等带到现场,发放给需要的人,让孩子亲身感受分享的快乐。“医生,我这个血压忽高忽低,有时候低得吓人,这是怎么回事啊?”年逾八旬的张老太问道。活动现场,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给市民测量血压,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9点,由市阳光艺术团、市旗袍总会、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红歌百姓艺术团组成的模特队,身着鲜艳夺目的旗袍,撑着江南水乡的油纸伞,迈着优雅的台步,模特们将旗袍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给市民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美的享受,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截至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有16544人,志愿服务团体796个,志愿服务项目总数6402个。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