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嘉街道志愿服务助力莘莘学子

2018-04-26 10:12:27  来源:

  “谢谢奶奶们今年又来帮助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近日,龙口一中的三名学生在接过姜翠兰等人的爱心助学金之后深深地向着她们鞠了一躬,三名少年并没有因为外界因素而放弃学业,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记者看到了答案,他们未来也要做姜翠兰那样的人。

  “今年刚好十年了,我自己都不记得,要不是你问我,还真没想着。”在捐赠结束后,记者随姜翠兰一边走一边聊起来她的助学路。“就最近我们帮助了中村小学一对双胞胎、培基学校一名、龙口一中三名、实验中学两名、明德中学一名,总共加起来帮助了二十九名学生,用了两万多元了。”姜翠兰从随身的背包中拿出记事本,一边翻阅着记录一边说着。

  姜翠兰在市直一幼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拒绝了好友多次邀请她去打牌逛街,而是做起了义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做义工时了解到一名小学生因为家庭困难即将辍学,她心如刀绞,决定帮助他完成学业。2008年,她和几个好友自发成立了爱心组织,发展至今,已经影响身边200余人加入她们的队伍,先后资助街道内200多名学生,共捐出善款20余万元。

  姜翠兰感觉,她所做的就是一年少买几件衣服,少去几次饭店而已,但是她的凡心善举,却影响了身边的上百人一起加入到助学团之中,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

记者 王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