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虽无声 却有爱

2018-04-04 09:39:55  来源:
  4月2日,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我市无声友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了,这支志愿者队伍由7名语言听力障碍残疾人组成。当天上午,他们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半,队员们来到位于下丁家镇南邢家村丁娟老人家。丁娟因患病造成听力严重损伤和语言功能丧失,村里给她和老伴安排了清洁村内垃圾的工作,两位老人靠着工资和低保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
  由于身体状况相似,队员们倍感同情。来到丁娟家,志愿者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用简单的手语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接下来就挽起袖子帮忙干活了。一上午的时间,队员们分为两组,女队员负责室内,把屋子整理得干净整洁;男队员负责室外,把院子收拾得整齐有序。虽然出了一身汗,但是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整个过程是无声的,但是“爱”在每一个人心中流淌着。
  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波表示:“我们虽然听不见,也不能顺利表达,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残疾朋友重塑生活的信心。今后,我们这支队伍将围绕扶残助残,帮助别人,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日龙口报记者 李俊男 通讯员 尹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