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2018-03-28 10:25:51  来源:

  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 24日下午14时,黄水河边俨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70余家单位的2000余名志愿者手拿铁锹、耙子、垃圾袋走进河道,为母亲河“除灰去尘”。
  当天,每一位志愿者干得都十分卖力,河坝陡坡上捡拾生活垃圾、河水边淤泥中清除杂物、一米多高的草丛内清理白色垃圾……热火朝天的劳作场面,让工作进度加快了不少。劳作中,也有许多志愿者受伤,在斜坡上摔倒、被草丛中的荆棘划伤、在坑洼不平的河道内崴脚……这些小的伤痛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劳作热情。在黄水河大桥南侧,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员盖楠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龙口人,从单位得知这次活动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能为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自己觉得十分有意义。而谈及对本次活动的体会,她认识到污染环境易,治理环境难。随手向河道内扔个垃圾很简单,但要将它再捡出来却要付出几倍的艰辛。
  “这次活动清除的垃圾总量超过1800立方,黄水河河道内的生态环境有了较大的提升。”活动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直各部门和沿线镇街区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了两千人,活动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今日龙口报记者 高岩 通讯员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