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雷锋月里,团市委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4 11:20:24  来源:
  3月,又是一个学雷锋的季节。连日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动全市基层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今年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关注贫困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和文明创建三方面展开,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策划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牵手关爱行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三项主题活动。其中,“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是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65 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为重点目标群体,在给予他们物质帮扶的同时,也给予更多的精神帮扶,以“结对+接力”模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结对老人家中,开展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理个人卫生、维修小家电等服务。
  “牵手关爱行动”,则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情感缺失问题为主要发力点,利用新学期开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服务,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因长期情感缺失导致的心理障碍等问题;开展学业辅导服务,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学习习惯差、课业无人辅导的问题;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对城市了解甚少,对城市生活充满向往的问题;开展“心愿直通车”活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物质生活缺乏保障的问题;开展自护教育服务,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受侵等问题。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是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组织青年志愿者以社区为主战场,重点开展医疗、法律、咨询、维权、环境保护、交通宣传等方面的服务,用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今日龙口报记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