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心系困难儿童 传递爱心温暖

2018-01-24 09:39:59  来源:
  春节将至,留守儿童、春蕾女童的冷暖让人牵挂。近日,高新区团工委牵头,先后与九三学社龙口支社社员、民建龙口支部会员赴东迟家村、大于家村等看望留守儿童和春蕾女童,开展青春扶贫活动。  

  东迟家村的小迟今年上三年级,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父亲常年在外,他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奶奶因患脑血栓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是小迟很懂事,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放学回家就帮着爷爷照顾奶奶,很少有机会到外面玩耍。

  高新区团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积极寻求社会组织援助,与九三学社龙口支社取得联系。当天,他们带着米面粮油、学习用品和1000元慰问金来到留守儿童小迟的家中,送上慰问和关怀,并鼓励小迟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民建龙口支部的会员来到大于家村春蕾女童小于家中看望慰问。小于家是低保户,母亲丧失劳动能力,父亲在村里当保洁员,收入微薄。然而,年仅10岁的小于并没有被家庭情况所困扰,坚持努力学习,功课门门优秀。这次收到了民建龙口支部叔叔阿姨送来的米面粮油、海鲜礼盒、小型洗衣机和洗护大礼包,小于特别感动,她说:“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用成绩来报答关心帮助我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