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晨光志愿者关爱龙口百岁老人

2018-01-05 16:15:04  来源:

  元旦前夕,晨光志愿者一行20多人兵分两路,分别看望了新嘉街道、徐福街道和龙港街道的10位百岁老人,将花生油和面粉送到他们家里。同时,专业医务人员为他们义诊,理发师为他们义务理发。据了解,晨光志愿者将在春节前后全部走遍全市55位百岁老人。

 

  四年来,龙口晨光志愿者义工队以关爱全市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服务敬老院、帮助社会上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为己任,先后走访慰问和服务了全市15个镇区街的130户空巢老人及10多位困难老人,并连续三年走访慰问了全市55位百岁以上老人,让他们共享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

  晨光志愿者的敬老行动是我市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对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座公交车、为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津贴等惠老政策,发放2018年长寿津贴2362万元,11年累计发放了1.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