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老人义诊 健康过晚年

2017-12-25 10:20:15  来源:

  “孙书记真是处处为咱村老人着想,今年这是第二次联系龙矿中心医院的大夫来家门口给咱体检了。”近日,北马镇薛家村的老年人免费享受了一次体检、诊疗和咨询服务,个个心里暖洋洋的。
  薛家村老年人较多,70周岁以上的就有70多名。由于他们年岁较大,行动不便,去城里医院做体检有些困难。驻村“第一书记”、市海渔局的孙绍蓬了解这一情况后,针对冬季老年人骨质疏松和心血管疾病多发的特点,积极和局里沟通,联系了龙矿中心医院的两名专家,来村里现场为老年人问诊。
  当天,老人们纷纷赶来接受义诊服务,村里排起长队。专家耐心询问病情,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为他们解答疑问,并给出合理的健康建议,广受好评。
  这已是该村老年人今年第二次在家门口享受免费义诊服务了。“上一次是在夏天,我们请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等9名专家来村义务服务。今后,争取每年给村里老人提供两次免费体检的机会,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孙绍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