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市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赴石良镇枣林村义诊见闻

2017-11-23 10:47:09  来源:

 

  “城里的医生又来了,赶紧到村委大院去!”74岁的石良镇枣林村村民姜用莲一大早便拉着三个老姊妹到村委大院排队。9时许,当记者到达这里时,50多名村民已在村委办公室门前等待。姜用莲老人说:“这是卫计局对老百姓的关心,俺村第一书记仲昭鹏责任心强,给我们办了不少实事儿,老百姓心里都有数!”

  11月17日上午,市卫计局再次组织医务人员赴枣林村义诊。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和石良中心卫生院的10多名专家志愿者现场坐诊。

 

  装修一新的村委办公室里人头攒动,84岁的刁训太老人坐到了市中医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宣东跟前,“不戴假牙一个多月了,疼得非常厉害。”老人张开了嘴,黄宣东起身仔细察看,诊断其下牙齿脱落后因为镶牙刺激了下颌而引起牙龈发炎。于是,黄宣东给老人开了些止疼药,并给老人提了些保健建议。老人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医生了,真方便。”

  人群中,身高1米85的市卫计局驻枣林村第一书记仲昭鹏也没闲着,他利用自己业余所学的推拿技术给村民按摩胳膊,没想到效果极佳,一位村民连连说“轻快了,轻快了”。闻听此言,不少村民也纷纷请仲书记调理。仲书记和大家来到了办公室外,耐心地为村民推拿。记者观察,他没歇气,给10多名村民推拿。只见他有力的手掌在村民膝盖处有节奏地拍打,村民开始疼痛得咬牙切齿,经过三五分钟,一个个眉头舒展起来,连连说“没想到仲书记还有这个功夫”。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带来的药品基本发放完毕,枣林村村民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