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晨光”敬老院里宣讲十九大精神(图)

2017-11-16 14:48:31  来源:

  近日,龙口市晨光志愿者孙晓妮和60多位晨光志愿者们及致公党龙口支部的人员来到敬老院便早早地拿出早准备好的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报纸,一起为敬老院里的50多位老人宣讲起十九大精神和决议。

  “好,好啊,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敬老院里的老人听完晨光志愿者的宣讲后高兴地说。

  成立于2015年1月的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本着“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宗旨,短短三年成员迅速由最初的10几人发展到目前的1000多人。先后走访服务了全市15个镇区街的130户空巢老人及30多位困难老人发送货物达30万多元;分别被烟台市和龙口市授予《敬老文明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他们晨光志愿者和致公党龙口支部联合开展了此次助老活动。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全国人民倍感振奋。为了将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宣传给龙口敬老院里的老人,让他们与全国人民一样感受大会的盛况,领会大会精神,我们决定在每次下乡慰老活动中,都要向老人们进行宣讲。”晨光志愿者负责人胡杨说。

  宣讲之后,他们又马上带上带来的肉馅、花生油和面粉进入厨房快活着为老人包水饺。

  厨房内,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边聊十九大会议边忙活,整个敬老院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百事孝为先,凡事从娃娃抓起。”晨光志愿者孙晓妮老师说。“在晨光志愿者的积极影响下,我们芦头镇中心泊村的17位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参与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他们中还有怀有身孕的女同志还有家中过生日的老人,但为了敬老助老,她们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都驱车30多公里来到石良敬老院。

  当日,正逢石良集市,来时一路堵车。西城的几位朋友又走错了路,在她们赶来后,文艺志愿者又放下包水饺的工作去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有的下载伴奏,有的布置演出场地。

  小朋友的《小苹果》《小动物的舞会》《打脸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舞蹈让老人们兴奋不已;青年志愿者陈娟、姜铁林的动听歌曲,徐海燕的手语舞《感恩的心》,老志愿者林久凤的《细熬鸡汤》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临近中午,水饺包好了,精彩的节目也演完了!“你们晨光敬老爱老真是做到家了!”敬老院82岁的老人孙老汉说。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干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古往今来,多少敬老、爱老的故事被传为干古美谈。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则是我们的理想。”晨光志愿者刘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