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点滴热血 爱心无限

2017-11-11 16:03:54  来源:

 

  11月7日早晨8时许,齐鲁医院南山分院院内,烟台市中心血站的移动献血车前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这是该院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南山集团和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职工们正在积极参加献血。

  近日,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得知烟台地区血库用血有些紧张,并且由于天气寒冷,移动采血车的街头采血量也比其他时期少,所以该院紧急发起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来自于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医疗、护理、行政和后勤的广大干部职工都相继前往采血车献血。记者随机采访到了该院后勤保障部主管王晟,他说:“听说咱们烟台血库缺血,正好自己在医院工作,我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为期两天,前期的报名统计有近200人,但是两天时间内实际献血人数要比报名人数多很多。烟台市中心血站龙口采血点负责人乔岩告诉记者,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此次组织的献血活动规模很大,给血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接下来他们还将去南山学院集中采血。“齐鲁医院南山分院能组织这次献血活动,我们感到很高兴,其实还有很多人想献血,但是由于不符合条件,都被我们挡回去了。”乔岩说,献血的年龄必须在18-55周岁之间;男性体重必须超过100斤,女性体重必须超过90斤;必须血压、脉搏、心跳等检测完全正常;两次献血的时间间隔应当超过半年。

  在献血的人群中,有几位穿着南山精纺工作服的年轻小伙特别积极。他们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其中,李建波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他说:“我以前每年都是自己去献血点,后来知道集团有统一组织,就一直通过集团的安排献血。”其他三个人邢栋、王栋林、邢岩也都是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他们表示,献血既能帮助他人,又有利于自己的健康,挺好的。这样利国利民也利己的活动,今后还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