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义工资助贫困学子

2017-06-22 15:49:21  来源:
 

  “孩子,再别去摘花椒了,有空好好学习,多陪陪姥姥,姥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言罢,朱红梅泪光莹莹地从包里拿出2000元钱递到了小佳如手里。“谢谢奶奶!”小佳如动情地说。这是6月18日发生在龙口市的动人一幕。

  朱红梅是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五星级义工。6年前她与小佳如结缘,并与小佳如实行了“一对一”帮扶。2012年,朱红梅不仅给小佳如送去了新鞋、新衣服,而且还给了她第一笔1500元的四年级学杂费,并保证资助其完成全部学业,直到大学毕业。

  朱红梅每年都在丈夫史殿坤的陪伴下去看望小佳如,除了逢年过节给孩子送去新衣和食品外,还给孩子1500元的助学金。几年下来已达1万多元。今年,朱红梅看到小佳如一家的不幸,特意又增加了500元。

  小佳如今年13岁,7岁时父母离异,母亲受到刺激后离家出走。当时,只有3岁的佳如从此便与年迈的姥姥和姥爷生活在一起。67岁的姥爷任德生和63岁的姥姥潘玉萍“土里刨金”艰难地供佳如上学,由于长年的劳累,两位老人身体不好,姥姥走路一瘸一拐的,姥爷近年还得了脑血栓。懂事的佳如就每天早上早早地下地帮姥爷多套150个苹果袋后才去上学。目前小佳如洗衣做饭啥活都会,学习也很刻苦。

  眼下,龙口旱情严重,每早,小佳如要到很远的地方给家里打水。为贴补家用,小佳如还给人帮工,帮人摘花椒,成人论斤计,一天能挣百元左右,但对能干的小佳如却一天只给10元。

  其情,听得朱红梅直抹眼泪。“孩子,好好学习,奶奶保证资助你到大学毕业”朱红梅说。“以后放假到奶奶家帮工,也给你大人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