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爱是一种亲身体验——龙口沙盘公益体验活动

2017-06-08 15:11:35  来源:

  让孩子在游戏中寻找自己,让父母在体验中认识自己。 近日,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在龙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二楼成功地举办了首场青少年成长沙盘游戏公益体验活动。 

 

  沙盘,看起来很简单,一个沙箱,一层沙子,在上面根据你自己的意愿摆上各种沙具,例如学校、厨房、餐具、动物、植物等等,通过来访者在摆沙盘的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以及咨询师与来访者的进一步交流,咨询师可以以沙盘为纽带间接了解来访者一些想法并且通过沙盘的制作过程来帮助来访者自我修通并不断完善自我。因此小小的沙盘于方寸间蕴含着天地,折射出来访者的内心世界。 

  每一个孩子, 都是一粒播撒在春天里的种子,他们有自己的内在生命力。为人父母所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给予他们肥沃的土壤,充分的雨露和阳光,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滋养,然后用自己的力量打破外壳, 冲破束缚,努力发芽、成长!如何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孩子?如何有效的与孩子进行良好沟通?如何帮助其改变不良习惯?由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办,龙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在我市做了首场有效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