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交警开展"礼让盲道 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17-04-19 16:15:31  来源:
龙口交警开展“礼让盲道、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龙口交警开展“礼让盲道、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4月17日上午,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残联、创城办、城管执法大队和志愿者联合在林苑广场开展了一次以“礼让盲道、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创城宣传活动,旨在推进该市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为残疾人创建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提供一个绿色的无障碍通道,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体现国家、社会关心残疾人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政府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盲道,对于拥有明亮眼睛的人来说,只是一条道,而对于盲人来说,这是他们的眼睛,是他们行走在与非盲人同一片蓝天下的眼睛。将盲道还给盲人,让他们能真正实现“无障碍”出行,彻底终结盲道很“忙”的现象,还需要多方发力、综合治理。一方面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素养,养成“礼让”盲道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要理顺管理主体,加强对侵占盲道现象的管理力度,为盲人朋友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在现实生活中,只为一己私利故意与盲人“争道”的现象并不多,很多时候是因为“图方便”的陋习使然,只图个人眼前方便,顺手就“占领”了盲道。然而,正是一些人在生活中的“图方便”,给盲人出行带来了不便,侵害了盲人的权益,也有辱现代文明。

  龙口交警希望所有的人都多为残疾人着想,提高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出行的意识,为残疾人提供关心、帮助的意识,让每一个残疾人、每一个盲人感受到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平等的大家庭里,让盲道成为真正的无障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