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三年累计出资十万元 栽种千棵树

2017-04-10 16:04:06  来源:
    
 
  四月的山村庵夼,处处萌发着盎然生机。4月8日,山上又迎来了播绿使者———龙口港华义工队。50多名义工在他们命名的这片“港华林”里再种300棵树,用实际行动唤醒大家对增绿减霾的意识,呵护龙口的碧海蓝天。

  龙口港华的义工们穿着蓝白相间的义工服,显得格外精神。上午8点多,他们载着300多棵树苗,来到庵夼村南的植树点。大伙儿都顾不上喘口气,便扛着树苗往山坡上运。山陡峭、路难行,扛树苗上山并非易事,但他们干劲十足,采用人传人手递手的方式,仅用半个小时,便将树苗全部搬上了山。

  山坡上的植树现场,义工们有的刨坑,有的铲土,有的种树,有的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半上午工夫,这片荒山俨然又多了一片新绿,一棵棵崭新的松树迎风欢快摇曳。“我们每年来这里种树,日常的浇水等维护工作由庵夼村负责。瞧,头两年我们种的这些树全都成活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任霞笑着说,自豪欣慰之情溢于言表。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高处的山坡,已绽放出勃勃生机。

  自2015年起,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与庵夼村“牵手”为荒山植绿,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了。三年来,该公司先后出资近10万元,栽种了近千棵树,让庵夼村南这片十多年前因遭雷击被烧的四亩荒山变成了“青山”。对此,该公司总经理吴鸣表示,植树活动与港华燃气传播的绿色环保企业文化相吻合,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植树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把绿色环保文明理念进一步宣传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