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市晨光志愿者献爱心

2017-03-23 16:55:50  来源:

  “我为什么还在等待,我不知道为何能这样痴情,明知辉煌,过后是暗淡,仍期待着把一切从头来过,我们既然曾经拥有,我的爱就不想停顿,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山东烟台南山音乐学院大学音乐教师姜佳宁的一首《等待》,让龙口开发区敬老院里的100多位老人激动不已。 

  “好,这小伙子的歌太好听了,再来一首吧”。老人们激动地说。为老人们的热情所感染,佳宁又为老人演唱了一首《暗香》。 

  舞蹈《想西藏》、《再唱山歌给党听》、《梦中妈妈》、《美丽草原美丽姑娘》优美的舞蹈一个接着一个。 

  “我们用五天时间排练的《水兵舞》,虽不娴熟,但我们为老人的爱心和真诚却是满满的。”志愿者王新臻说。 

  冬雪尽,春风吹,2月2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龙口市晨光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表演,带进龙口开发区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身心的欢乐。这天,来此的晨光志愿者有100多人。 

  这天,志愿者8点便在黄城开始集合,9点准到达龙口敬老院。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刘英姿便和志愿者杨秀芝一起为老人量血压,仔细,认真,充满着满满的爱心,刘英姿是龙口市人民医院的护士长,烟台首届十佳孝老名星。 

  大家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为老人量血压。处处流动着爱意! 

  半小时后,文化慰老正式开始。 

  龙口南山音乐学院的大学声乐教师姜佳宁。动情的演唱,迷人的嗓音,吸引了不少在场的老人。 

  “非常荣幸能来参加龙口市晨光志愿者组织的这样一个敬老的活动,作为南山大学的一名声乐老师,因为没有其他的特长,只会唱歌所以今天来为老年朋友,带来了两首歌曲,也是希望他们在生活中,精神愉悦,生活的更加开心。”声乐教师姜佳宁说。 姜佳宁自去年便加入了晨光志愿者,一有时间他就积极参加晨光组织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在龙口市晨光志愿者的组织下,不少龙口当地的爱心义工志愿者都参与到了这场文艺表演之中。参演的义工,年龄虽有大小之分,但是在他们的服务中,却透露着相同的热忱与真诚。有的义工为老人唱戏,有的义工则为老人带来了优美的舞蹈,歌声动人,舞姿绰约,欢声笑语,总是不停。胡敏英是龙口经济开发区敬老院的一名院民,她告诉记者,义工们的爱心义举,让她既开心,又感动。 

  “晨光志愿者献爱心,总是, 不是一天两天, 总是长久的, 所以我们老年人过得高兴。”82岁的老人胡敏英说。  

  “志愿者赵杰演唱了欢天喜地,张学敏、朱红梅、李会君和王明也动情地伴起舞来,真是太精彩了!” 志愿者成黎说。 

  精彩的节目,为现场的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精神愉悦,同时,记者也看到,在晨光志愿者的组织下,爱心义工王瑞红和董姝梅、邹桂彬等也为老人准备了两箱鸡蛋和四箱牛奶,并且现场进行了分发。歌美、舞美、人心美,在并不算大的敬老院大厅中,洋溢着一派文明和谐的敬老之风。 

  成立于2015年1月的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以“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宗旨,以关爱全市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服务敬老院、帮助社会上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为己任,成员由最初的10几人发展到目前的1000多人。他们先后走访服务全市15个镇区街的50位百岁以上老人和130户空巢老人及10多位困难老人,发送货物达10万元,被烟台和龙口分别授予“烟台市敬老文明号”和“优秀志愿者组织”荣誉称号.  

  在龙口,志愿者组织的爱心活动不是一阵风,而是月月有,周周办! 

  和龙口晨光志愿者一样,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鸿雁义工等多个义工志愿者组织都是长年进行公益活动,无论寒冬还是盛夏! 

  “今天咱们龙口市晨光志愿者组织爱心志愿者到敬老院,来看望这里的老人,这已是晨光第三次来我们敬老院了,他们一个半小时,演出了17个精彩的节目,太棒了,我代表全体职工和在院老人,对他们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龙口经济开发区敬老院院长姚殿姣说。 

  晨光志愿者负责人胡杨说:“尊老敬老是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道德素质,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千年传承,我们会把这一传统继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