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东莱街道千名志愿者为创城助力添彩

2017-03-15 16:24:14  来源:
  

  北巷小区野广告清理

  野广告一直被视为城市市容市貌的大敌,无孔不入,特别是背街小巷成了野广告的“重灾区”,市民反响强烈。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之风,东莱街道在村级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在社区组织东莱文明行动志愿者集中开展了一次千人以上野广告整治活动,还市民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现场:

  刷子、涂料、铲子……十八般武器各显神通

  当天上午8:30,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服装、戴着红色帽子,拿着刷子、涂料、腻子刀、铲子、盆子、抹布、水桶等工具,分别在各个村庄和小区,对墙面上、广告牌上、楼梯上、道路上的各类小广告进行逐一清理。为了更彻底地清除这些野广告,志愿者们十八般武器各显神通,有的用铲子对贴在墙上的野广告进行清理,有的喷漆对黑笔写的野广告进行覆盖,还有的志愿者先用抹布将使用双面胶的小广告浸湿,再用刷子和铲子一点一点铲除掉……

  经过志愿者们一天的辛勤清理,小区、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影响:

  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附近的居民积极加入

  上午9:10,在北巷小区里,西关社区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其中一幢楼的墙面上,野广告特别多,六七个志愿者齐动手,很快将其清理干净。

  附近的居民被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所感染,纷纷主动加入到义务劳动队伍中,开旅行社的柳先生、经营面食店的霍先生……“社区志愿者们告诉我,人人都能成为志愿者。虽然我没有红衣服、红帽子,也干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尽力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经营水果店的郭志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