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消防携手志愿者进社区 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

2017-01-10 16:48:13  来源:

  龙口消防携手志愿者进社区

  
  

  为扎实做好冬春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龙口市公安消防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绿洲佳苑小区、开元小区、恒康小区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民送上消防祝福。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致广大群众关于掌握火场逃生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采用边发放边讲解的方式,从如何开展家庭防火、扑救初起火灾、安全用火用电、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四个方面向群众细致入微地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知识、报警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逃生方法等知识;同时,还发动社区管理人员将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张贴在社区宣传栏内,方便居民学习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龙口市公安消防大队充分利用了社区宣传的有利条件,共组织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创建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