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国际志愿者日:龙口“黄手环”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16-12-05 15:37:48  来源:

  “黄手环”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2 

  “黄手环”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黄手环”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1 

  “黄手环”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志愿者给老人带上“黄手环” 

  志愿者给老人带上“黄手环”

  老人手上的“黄手环” 

  老人手上的“黄手环”

  12月5日上午,国际志愿者日暨全市“黄手环”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文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姜文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龙口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在公共服务、文明劝导、扶危济困等方面,广大志愿者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我市的志愿服务起步较晚,存在志愿服务资源分配不均、服务缺乏持续性、志愿者队伍专业化水平较低、服务内容与需求尚未契合等方面的不足,完善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任重而道远。

  姜文广在讲话中提出了重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注重活动实效的三点要求,希望各镇街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好活动的落地实施工作,把活动推进好、开展好。

  据了解,黄手环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计制作,专门为有走失危险的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老人设计,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及时发现给予救助。“黄手环”发放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发起,通过山东公益联盟、烟台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和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免费发放到患者手中。志愿者组织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消除社会对患病老人的歧视,通过让患病老人佩带黄手环,唤起人们对老人的关爱与帮助,为他们创造一个友好的社会环境。

  龙口市各镇街区分管宣传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黄手环”活动具体工作人员、5名志愿者代表,有关部门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各社会义工队代表以及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