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爱心志愿者情暖敬老院 为老人送冬衣包饺子

2016-12-01 15:31:43  来源:

  志愿者包水饺 

  志愿者包水饺

  为老人们包水饺 

  为老人们包水饺

  “孝敬老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谁家都有老人,谁都会变老。关爱老人,让我们自己觉得温暖。” 寒冬来袭,爱心志愿者的话却暖人。近日,民生服务中心志愿队组织十余名志愿者走进东莱敬老院,为老人送去过冬棉衣和老人们谈心,并走进厨房为他们亲手包上一顿饺子,在寒冷冬日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早上七点多十余名志愿者就拎着给老人们准备的棉衣和饺子馅就出发了。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后,马上分工陪老人们说话、为老人们包饺子。大家开始和面、擀皮、包水饺,经过共同努力,不到一个小时就包了六大盖垫子水饺。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时,一个个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对于老人冬季保健志愿者们尤为挂念,他们主动引导老人教他们养生手指操,并嘱咐他们每天要记得跟着示范视频多多活动手脚。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即将退休的老人,也有在校的大学生。其中一位56岁即将退休的大妈,特意在来敬老院之前为老人们买了棉衣,“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志愿者举行的活动都非常感动。自己年纪也大了,能帮别人一点就帮一点”。